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新 年 贺 词
中共灵寿县委书记 宋存汉 灵寿县人民政府县长 冯素伟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     
【字体: 】    打印
凯歌高奏辞旧岁,壮志凌云谋新篇。我们即将告别成绩斐然的2020年,迎来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21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灵寿县委、灵寿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关心支持灵寿发展的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春华秋实励斗志,岁月流金谱华章。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灵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在大战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新灵寿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全县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实现“零输入、零疑似、零感染”;这一年,脱贫成果成色十足,成功争取全国“以工代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团泊口安置区荣获全国“十三五”时期美丽搬迁安置区,国家发改委专门发函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这一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大关,预计全部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这一年,城市建设再创辉煌,松阳河新区二期如火如荼,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县城建设跨入全省前30强;这一年,乡村振兴活力迸发,成功争创“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荣获“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等荣誉称号;这一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南营乡车谷砣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荣誉称号,“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了常态;这一年,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深入推进20项民心工程和12件民生实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这一年,基层党建亮点纷呈,创设农村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及其党支部的经验做法被列为全省集中推广第一批改革经验,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一叶荣华春秋意,年月回首却思量。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引航定向,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备至、悉心指导,得益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鼎力支持。在此,我们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所有关心支持灵寿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千帆竞发东风劲,百舸争流奋楫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积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突出“八个坚持、八个加快”战略重点,加快推进县城转型、产业转型,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新灵寿的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面对崭新的2021年,让我们携起手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拼搏竞进,奏响实干最强音,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灵寿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衷心祝愿全县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