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政协灵寿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     
【字体: 】    打印
 
3月2日上午10点,政协灵寿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8名,实际出席委员172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白东风、副主席吕三虎、马书勇、梁风斌在主席台就座。
宋存汉、冯素伟、赵丽蓉、刘振波、吕光丰也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吕三虎主持会议并宣布政协灵寿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宋存汉代表中共灵寿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及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艰巨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在大战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经济发展稳中提质,县城建设再结硕果,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更加普惠,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宋存汉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悉心指导、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县人民的拼搏奋斗、共克时艰,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力量。
宋存汉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推动经济社会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扎实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积极履行职能,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民主监督用心用情,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新灵寿作出了重大贡献。
宋存汉强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县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描绘“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提出了2021年要“把握发展主题、坚持系统观念、奋力跨越赶超,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的工作主基调。
宋存汉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展现更多“政协作为”、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提高政治协商水平,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搭建聚智献策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团结力量,在沟通联络联谊中团结力量,彰显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要始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组织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续写政协事业的辉煌成就。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共同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工作新局面,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新灵寿,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受政协灵寿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白东风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人民政协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一年。在中共灵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灵寿作出了新的贡献。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着力抓学习促引领,精准把握政协工作新方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建设得到新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实现助推发展新作为;固本培元,加强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
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人民政协踏上新征程、践行新使命的崭新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县委“把握发展主题 坚持系统观念 奋力跨越赶超”总体要求,围绕县城转型、产业转型和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凝聚广泛共识,更好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凸显政协政治属性;聚焦经济新常态,更好地为灵寿转型发展贡献智慧;顺应民众新期待,更好地为促进社会和谐尽责出力;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为履行政协职能强基固本。
各位委员!新阶段的征程召唤着我们,新格局的使命激励着我们,立足新阶段新格局,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己任,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群策群力,同心同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实际行动书写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新灵寿的政协答卷!
受政协灵寿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马书勇向大会作了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一个主会场,六个分会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大会。
会前,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编组办法和小组召集人名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