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灵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     
【字体: 】    打印
 
灵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于3月4日胜利闭幕。
上午9时,灵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宋存汉主持。
大会常务主席冯素伟、赵丽蓉、刘振波、白东风、张云山、马进伟、吕秀敏、董建海在主席台就坐。
王占峰、高文成、贾兆雄、武建书、吕光丰、王文忠、盖朝龙、李彦勇在会场就坐。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
应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189名,实际出席 171 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公布了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期间举行了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认选举结果。
董建海当选为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灵寿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灵寿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灵寿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灵寿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灵寿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灵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灵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宋存汉作了讲话。他说,县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批准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顺利完成了人事选举任务。这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新篇,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新灵寿打下了坚实基础。
宋存汉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扬帆起航“十四五”,砥砺奋进新征程,推动灵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宋存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忠”字为魂。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灵寿贡献。二是必须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干”字当头。要保持定力不动摇,积极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要跨越赶超开新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要乘势而上创一流,大力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深入抓好创新驱动,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消费提档升级,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绿色崛起绘新卷,擦亮灵寿生态底色。三是必须认真践行初心担使命,做到“民”字为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省20项民生工程和县民生实事,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扫黑除恶、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必须坚决锲而不舍转作风,做到“实”字托底。要切实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宋存汉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勇往直前,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新灵寿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