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县委书记彭勇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     
【字体: 】    打印
6月16日,县委书记彭勇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等有关书目和重要文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有关章节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王东峰同志在全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与会县领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党百年奋斗的“初心宗旨”这一专题,结合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彭勇民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要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一要做实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乡科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指导督查力度,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提高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要做活基层宣讲。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全面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依托“灵寿发布”“灵寿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阵地,运用“小马扎”“大喇叭”“红马甲”“微宣传”等基层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引导全社会坚定主心骨,凝聚精气神。三要做深理论研究。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研究总结我县改革发展中的实践经验,分析面临的现实问题,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调研与落实相结合,以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一手资料。
彭勇民强调,要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一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组织各级党委(党组)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群众装在心里,时刻谨记党百年奋斗的“初心宗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抓好省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为民实事,办好县15件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二要创新举办系列宣传活动。要大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创作一批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要精心筹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主题展,积极组织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观展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充分利用陈庄歼灭战、抗大二分校等红色资源,组织系列主题研讨活动,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三要打造一批文艺精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创作一批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曲艺等多种类型的主题文艺作品,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彭勇民强调,要广泛传播灵寿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声音、好故事。一要做好正面宣传工作。要聚焦“十四五”开局、起好步,策划推出系列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加大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城建设、全域旅游、民生保障、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党风廉政建设、平安灵寿建设等重点工作成效的宣传力度,凝聚全县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二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要提高新闻选题策划水平,加强新闻线索收集报送能力,在原创新闻上下功夫,加大对上报道工作力度,加强与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主攻头版头条、新闻联播、网站首页,有效提升新闻报道的质量水平,不断在上级媒体唱响灵寿发展好声音。三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专项检查,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地落实。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排查梳理、分析研判和风险防控,加强舆情处置引导,确保舆情态势平稳。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