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出席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分组讨论县委工作报告 县纪委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     
【字体: 】    打印
7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彭勇民参加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第十六代表团的讨论。
各代表讨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客观准确的分析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对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高屋建瓴、主题明确、布局得当、催人奋进,是指导和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彭勇民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先进位的关键五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机遇、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奋力开启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彭勇民强调,要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发展和打造滹沱河生态经济带的重大机遇,实施对接省会、滨河发展战略,推动县城中心区向南扩容,打造省会休闲度假康养新地标。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重点抓好石材、云母、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树立树牢“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因素障碍,定期召开多部门联动的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呼声,全力提升服务经济活动的政治环境和法治环境水平。要切实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有力保障网络空间安全清朗、生态良好。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彭勇民还分别参加了第一代表团、第九代表团讨论。
武利芳参加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第十七代表团的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武利芳表示,党代会报告和县纪委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总结过去成绩客观、真实、到位,实事求是地回顾了我县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科学地描绘了我县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
他表示,报告工作总结扎实,目标定位催人奋进,自身建设要求严格,提出了“新”“快”“实”“干”的总体工作原则,将“倾力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作为奋斗目标,瞄准七项工作目标精准发力,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要始终心系民生、勇于担当,不断在“敢为、能为、有为”上增强施政本领,求大作为、谋大发展。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七项工作目标,发挥好创新驱动作用、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好高质量经济、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好城乡融合发展、构建好生态新优势。为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做出新贡献 ,奋力开启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武利芳还参加了第二代表团、第五代表团、第十二代表团、第十四代表团、第十九代表团的讨论。
其他县领导也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