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县委书记彭勇民到南营乡调研晋察冀边区印刷局旧址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     
【字体: 】    打印
 
10月2日,县委书记彭勇民到南营乡调研晋察冀边区印刷局旧址和森林防火工作。
在庙台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彭勇民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详细查看进山记录和台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源头管控,严密防范应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严肃查处上山携带火种、使用明火等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勇民在油盆村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旧址保护工作。1939年7月-1941年秋,晋察冀边区印刷局在灵寿县油盆村一带驻扎,人数多达600余人。据记载,当时共占用油盆村房屋150间。董必武、刘澜涛等一批革命家曾在此居住。彭勇民强调,要厚植红色文化历史,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提升文化底蕴与基础设施支撑能力。要切实抓好旧址保护工作,全力做好旧址及周边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旧址形象。要广泛收集革命先烈事迹和红色故事,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助力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