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县委书记彭勇民到南寨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字体: 】    打印
10月18日,县委书记彭勇民到南寨乡调研指导工作。
彭勇民首先到包联的南寨乡北寨村就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村“两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发挥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找准找全解决群众问题的切入点,明确目标,抓好问题整改,并认真研究村情民情,谋划发展方向,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规划,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彭勇民随后到南寨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南寨乡工作汇报。
彭勇民指出,乡镇是最基层的一级政权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乡镇班子队伍建设,建立起一支忠诚可靠、敢闯敢干、勇于奉献的队伍。要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强化对农村“两委”干部特别是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培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围绕建强村级班子、推动村务规范运转、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制定精准有效措施,集中提升攻坚。
彭勇民强调,要持续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大发动动员力度,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意识;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效。同时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加快问题厕所整改进度,真正将这件民生大事抓实、抓好。
彭勇民强调,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一批符合南寨乡发展的利民惠民好项目、大项目。要积极发展农业产业项目,培育种养大户,树立模范,形成带动作用;同时要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扛起党委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建立有效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确保脱贫成果更稳固、更可持续。
彭勇民强调,眼下正是“三秋”生产的关键时期,要立足当前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面临的困难,引导群众抢收、腾茬,结合墒情变化及时组织开展小麦播种,全力做好秋收秋种工作,为明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主动采取得力措施,保障型煤和燃气供应,确保群众冬季清洁取暖,同时持续抓好秸杆禁烧工作,有效改善空气质量,为全县退出全省倒四十作出南寨贡献。要慎终如初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保证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县领导吕光丰、高梁、吕秀敏、周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