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县委书记彭勇民到教育系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县委书记彭勇民到教育系统进行调研。
彭勇民先后到县农业技术中专学校、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进修学校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在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工作总体情况汇报。
彭勇民指出,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资源供给持续加强,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教育教学改革卓有成效,教育公平有力推进。教育系统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视不足、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以最大的决心、最多的财力、最强的措施持续推动教育优质高效发展,为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作出教育贡献。
彭勇民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坚持“抓强党建带团建”,突出基层学校党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真正把学校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全面提升办学承载能力,城区板块重点优布局,乡村板块重点补短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加快推进第三初级中学、松阳中学、松阳第一幼儿园、正南小学等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程进度,进一步提升县域教育承载力。要以深化改革激发教育活力,健全完善学校评价体系,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坚持校内减负提质与校外整顿治理两手抓,全面做好“双减”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与期盼。要进一步巩固教育扶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教育脱贫政策总体稳定,做好过渡期内政策衔接,确保政策和工作平稳过渡,有效促进振兴乡村教育和教育振兴乡村的良性循环。
彭勇民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要着力突出师德师风建设,使教师真正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健全教师培训体系,深入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充分盘活教育人才编制的“一池春水”,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要着力提高教师职业待遇,加大教师工资和乡村教师生活补贴、乡镇工作补贴等保障力度,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彭勇民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凝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核心竞争力”的观念,强化教育工作领导,及时解决教育发展和改革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着力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凝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以校舍安全、治安管理、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为重点,扎实开展校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最温馨的地方。要加强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加强在教师调动、项目建设、设备采购、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排查,抓好廉洁教育,打好廉政预防针,为推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县委副书记赵丽蓉主持汇报座谈会。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光丰、副县长单春玲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