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0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县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武利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县政府党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必读书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县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县政府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审议了《灵寿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2021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报告》。武利芳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县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谈认识、谈思考,结合自己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集中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武利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有辣味,开得很成功、很有效,严标准和实要求贯穿始终,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解决问题措施有力,达到了锤炼党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要把检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梳理汇总,列单子、建台账,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持续加强政府党组班子建设,以问题的有效解决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为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
会议强调,要筑牢思想根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带头改、深入改、系统改,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做好整改台账,以寸步不让的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狠抓落实,使整改过程成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要紧紧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污染防治、乡村振兴、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逐项制定举措,细化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使每一项工作有抓手、有措施,使人人肩上有担子、项项工作有着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县委实施细则精神成果,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转作风、解难题、办实事,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弘扬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