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县长武利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县长武利芳主持召开灵寿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治理城区私搭乱建违章建筑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社区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管理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研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审议稿)、灵寿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灵寿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做好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后半篇”文章。要加大对通知精神宣传力度,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要抓好拆后提升工作,加快拆后空地的规划、建设速度,将城区道路红线内空地纳入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便道及停车设施建设。要完善健全责任机制,强化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部门联动责任,始终保持打击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新违建产生。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之年。准确撰写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发展、县城建设、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民生事业等各项重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要充分汲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形成一个符合灵寿发展实际、操作性强的报告。
会议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将从全县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涵盖人居环境、交通、教育、文化等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勇担当、善作为,将真抓实干的作风贯穿到办好每件民生实事的全过程,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