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灵寿要闻 >> 文章阅读
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     
【字体: 】    打印
 
建言献策共绘新蓝图 ,凝心聚力共谋灵寿新篇章。1月27日上午,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政协主席江文辉,副主席马书勇、梁风斌、张晓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彭勇民,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利芳,县委副书记赵丽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东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担任过县级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5人,实际出席委员 18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梁风斌宣布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彭勇民代表中共灵寿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灵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为动力,以“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和“6+1”专项行动为抓手,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打造滹沱河生态经济带的重大机遇,确定了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的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更加凝聚;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构建“1+10+15”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防治体系,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历史性退出全省“倒五十”,圆满完成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灵寿段)项目;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问题“大起底”,大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处置和解决,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加厚重。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和衷共济、锐意进取的结果,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汗水和力量。
 
彭勇民强调,2021年,县政协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政治建设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团结联谊有广度,为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发展信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勠力同心、加压奋进,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政协定位。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切实做到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要筑牢思想根基,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行动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始终牢记“责之重者”,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强化政协担当,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努力贡献更多的“政协作为”。要建诤言、献良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富有前瞻性、可行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要惠民生、增福祉,当好党委、政府“好帮手”,架好人民群众“连心桥”,以履职为民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扬优势、聚合力,凝聚齐心协力促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在促进民主团结上发挥政协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扩大团结面、画好同心圆。要当好团结民主的“联络员”,当好党的政策的“宣传员”,当好各界人士的“协调员”,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为之士,组织动员到灵寿大踏步、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四要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政协作为,把履职尽责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增强政协党建活动的影响力、吸引力,努力形成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激发政协履职新活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大踏步、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政协主席江文辉受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胆解放思想、积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激情澎湃,各项工作快速推进。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城乡面貌呈现新变化,生态治理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创了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的新局面,坚定了实现经济社会大踏步、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县政协及常委会、广大委员紧跟县委步伐,主动担当作为,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大踏步、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要在中共灵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市县党代会、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言资政、担当实干为己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为全面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大踏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力量;要聚智聚力紧扣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围绕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突出“七个聚焦”、实现“七个新突破”决策部署,积极建言资政,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有效需求、县城提质升级、乡村全面振兴、生态环境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要团结奋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组织引导广大委员看发展、看成就,强信心,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合作,探索在乡镇和部门建立“委员之家”,为委员就近就地开展群众工作搭建平台;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协商效能,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发展全过程民主,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固本强基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发挥常委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机关建设,锻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的模范政协机关。
受政协灵寿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马书勇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