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灵寿县召开农村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不明于数欲举大事,如舟之无辑而欲行于大海”。做好科学统计工作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工作水平,准确反映农村经济发展状况,9月11日上午,在中山宾馆11楼会议室召开灵寿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工作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县统计局统计员、牛城、狗台、陈庄等6个乡(镇)主管统计副职、统计员、城西、马阜安、尹凡同等7个村支部书记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代表参加培训会。

会上,统计局统计员主要介绍了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的含义,并教给大家具体怎么更科学、有效地计算收入、支出。灵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重点强调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及统计工作中应注意事项。嘱咐大家四大项收入及各项支出应做到应统尽统,收支要随时登记。鼓励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牢记重托,有担当,甘于奉献,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工作抓好、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