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关爱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寨头乡卫生院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提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确保做到老年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寨头乡卫生院为老人打开绿色通道。一是接种入口处设专人为前来接种的老人做信息核对、身体状况询问、有无禁忌症,并详细为老人阅读接种流程,引导老人扫码、登记等流程,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可优先接种。考虑到60岁及以上老人基础疾病较多,疫苗接种点还在原有的医疗保障组基础上特设一名全科医生,随时关注老年人身体状况。二是根据实际情况针对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绿色通道的基础上购买适合老年人的座椅,特设专人为老人递水、量血压、陪老人聊天等服务来缓解紧张情绪。三是接种结束后利用留观30分钟的时间集中为老人详细讲解注意事项等。
寨头卫生院全体职工用自己的行动,把疫苗接种服务做到更暖心更贴心,将疫苗接种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