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文章阅读
灵寿县卫健局召开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字体: 】    打印
10月14日上午,灵寿县卫健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民营医疗机构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及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并就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各民营医疗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紧心态,把底线思维贯穿战“疫”始终。二是严守行业规范,加强内部管理,在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也要强化院感防控工作落实。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台账。加强医疗垃圾的处理,环境消毒、消杀工作做实做细。下发的规章制度、防控措施要做到上墙张贴。三是切实发挥基层“哨点”作用,严格做好发热病人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首诊负责制必须全面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工作制度,严格执行“逢进必测”“三码同验”的工作原则。熟悉发热患者处置流程,对具有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做好闭环管理,切实发挥中小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四是要增强风险意识,正确认识疫情防控中的督导检查工作,按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要求,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反弹的漏洞,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就是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生命安全路上增加的一道更有利屏障。五是充分利用现代高科技技术,掌握电子测温人脸识别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在保证用电安全的情况下,必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网点负责人要熟练应用“石家庄疫情防控”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排查填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