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文章阅读
灵寿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加强人才建设精神,提升融媒体队伍整体素质。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灵寿县融媒体中心(灵寿广播电视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5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及待遇
专业技术人员5名,岗位、数量和条件详见《岗位信息表》(附件1)。
不占事业编制,参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待遇执行,按有关规定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1984年11月1日—2002年11月1日期间出生)。
6.具备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年龄、学历、专业或技能等条件(详见附件1),国外留学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提供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7.有纸媒、网媒、自媒体编辑、记者、采编方面工作经历1年以上者可不受专业限制。
(二)其他条件:
1.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工作经历时间的计算方法是:从2020年11月1日算起,此前累计工作时间每满12个月计为1年。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2.岗位条件中对户籍有具体要求的,以2020年11月1日户口所在地为准。
3.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的“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三)下列人员不在招聘范围内:
1.在读非应届普通高校学生;
2.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现役军人;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6.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信息发布
在灵寿县人民政府网和县融媒体中心公众号公开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此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不收取报名费。
2.报名时间:2020年11月20日上午8:30—2020年11月26日下午5:30。
3.报名地点:灵寿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室(灵寿县人民西路41号)。电话:82521491
4.资格审查:考生报名同时进行资格审查。考生登陆县政府网站公告页面下载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2),并提供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学历学位证、报到证、学信网在线学历认证报告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一套(审核后退还原件);近期免冠小二寸彩色照片四张;有相关单位工作经历的,需提供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和劳动合同。报考播音员岗位人员,需同时提供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县融媒体中心对报名者的基本条件和资格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准予参加考试。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要追究责任。
5.开考比例:岗位的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之比要达到2:1以上方能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则将该岗位相应名额调整到另一岗位,最终招聘名额共计5名。
(三)笔试
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组织。
1.笔试准考证。考生在资格审查通过后3日内,到报名地点(灵寿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室)领取《笔试准考证》、《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3)。逾期没有领取《笔试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笔试资格。《笔试准考证》载明笔试的科目、时间、地点和参加考试有关要求。笔试时,考生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河北健康码”、打印的《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方能进入考场。考生对个人健康状况填报实行承诺制,承诺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凡隐瞒、漏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记入诚信档案,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2.笔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具体时间和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
3.笔试内容。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满分100分。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报考岗位对应专业知识。
4.笔试成绩及分数线确定。笔试成绩=《公共基础知识》分数×50%+专业知识×50%,笔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笔试合格的考生依岗位排名由高分至低分按2: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面试。
5.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公布。
笔试结束后,公示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四)面试
面试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知识结构情况、临场应变能力、分析处置问题能力、创新能力、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等。面试实行大评委制,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具体组织面试;面试时,由评委向考生提出问题,考生进行答辩,每位考生答辩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评委依据答辩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综合成绩计算: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五)确定进入体检人员
根据考生综合成绩,依岗位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遇有成绩并列的,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生:笔试成绩高者,烈士子女或配偶,学历(学位)较高者,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或基层工作经历较长者。
(六)体检
体检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务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有关规定执行。由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组织,并临时指定二级以上医院体检。
(七)考察审档
由县融媒体中心对体检合格者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工作能力和现实表现进行考察,并对个人档案材料及相关证件的真实性进行审查。被考察人员应配合提交考察工作所需的人事档案及其他相关材料。
如有体检、考察、审档不合格或自动放弃人员,在同职位同一面试组内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60分)的考生中依次递补。
(八)公示和聘用
对考试、体检、考察、审档均合格人员在灵寿县人民政府网站和灵寿县融媒体中心公众号公示7天,接受社会监督。
对公示期内没有问题的,由县融媒体中心提出聘用意见并对公开招聘材料整卷归档,县人社局复核各个环节并留存人事档案,报县领导批准后,按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并办理流动、工资等相关手续。对公示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
被聘用人员实行3个月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附:
1.《岗位信息表》
2.《报名登记表》
3.《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灵寿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