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灵寿普法 >> 文章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灵寿县司法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     
【字体: 】    打印
“骗子太坑人了,盯着我们的养老钱”“你们宣传的内容对我们老年人太有用了”,在灵寿县松滹湾法治文化公园里,上演着暖心的一幕。6月3日,灵寿县司法局联合灵寿县委网信办、灵寿县法律援助中心,带领灵寿县优秀党员律师,走上街头、走进公园,开展了主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为民解忧,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党员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介绍了当下发生过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提醒群众接到陌生电话时,只要谈到转账汇钱,一律挂掉,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不给骗子可乘之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引起了广泛共鸣。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切实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在全县营造了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