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RW50五岳寨国际越野大奖赛 >> 文章阅读

打造体育旅游新模式 第六届五岳寨国际越野赛圆满落幕

作者:灵寿县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28
9月22日早晨6点,2018第六届五岳寨国际越野赛在灵寿县五岳寨隆重举行,中外300多名越野跑高手冲过起跑线,向五岳寨的山巅进发。
上午9点半全民健身旅游登山节开幕,1800多名运动爱好者,登五岳寨登山步道欣赏燕赵第一瀑。这次充满体育运动元素的登山活动让每一位汗流浃背的同时,也印象深刻。
本次赛事由石家庄体育局、灵寿县人民政府联袂推出的,在多方的大力支持与协作下,充分展示灵寿“体育+旅游”越野与登山,倡导自然、自由、健康、绿色的运动度假方式及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民俗风情。为迎接明年的旅发大会,立足推动我市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丰富石家庄市民体育文化生活,倡导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展示“石家庄人”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石家庄市民健身运动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石家庄市体育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旨在把灵寿丰富多彩的户外资源向全国乃至世界进行了推介,将“体育+旅游”完美结合,成为了灵寿的一个靓丽的“名片”。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指导,灵寿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五岳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市路跑协会、河北腾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跑者大本营承办,灵寿县林业旅游局、灵寿县文化教育局、漫山花溪谷景区协办,迈腾运动商城、北京万施利商贸有限公司、戎氏茶仓赞助,得到了万拓健身、灵寿县户外运动协会、川石体育、智徒户外、蚂蚁救援队、平山救援队的大力支持。
做为国内具有代表性的越野赛,本次比赛吸引了中外300多名越野跑高手报名参赛,经过50公里的激烈角逐,云南选手申加升以4小时18分的成绩成功卫冕,安徽选手朱丹丹以5小时57分的成绩在女子组中折桂。第六届五岳寨五十公里越野赛,实际参赛人数283名,完赛人数274,完赛率96.8%。
五岳寨国家森林公园集优美的峡谷、河流、瀑布、高山草甸、原始森林为一体,展现了地质之美、地域特色,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特种旅游、徒步摄影、科学考察的最佳选择,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热土,本次赛事创新办会模式,实现了体育、文化、旅游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体育元素的融入,为传统旅游注入了新的内涵。如果是纯粹的旅游,人们去过一个地方后,往往在一段时期内不会再去了,“体育+旅游”让原本只是观光的旅游变成以运动体验为主的活动,比如登山,游客每一次的体验都会不一样,他们每年都可能前往同一个地方体验,因而,体育旅游是一种多次、重复、渐进的体验。“体育+旅游”,能对游客产生更大的黏性,如今的越野赛、登山赛也是一种体育旅游,火热的赛事往往能带动举办地的旅游、住宿、餐饮等多个行业。
五岳寨越野赛结束了,但奔跑一直在路上,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