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RW50五岳寨国际越野大奖赛 >> 文章阅读

400名越野健将、1200名登山爱好者齐聚五岳寨 共同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

作者:信息中心2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7日,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灵寿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五岳寨第七届国际越野挑战赛暨“全城热练”行走太行——石家庄市全民健身旅游登山节(五岳寨站)在风景如画的国家级森林公园、4A级旅游景区、省级地质公园五岳寨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400名越野健将和1200名登山爱好者,用越野、登山、旅游的方式在太行之巅共同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兆雄宣布比赛开始,并与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县政府党组成员、五岳寨管委会主任肖光武等为比赛鸣枪。
本届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赛道长50公里,穿越五岳寨、漫山花溪谷、驼梁三大景区,最高海拔达2281米,是典型的观光型越野赛。比赛设置6个补给点,采用地毯电子计时系统,共设远端打卡点2个,总奖金高达9万元,男女第一名奖金高达1万2千元。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遵义的选手张交以4小时39分0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河南驻马店的选手朱冰莹以5小时45分13秒的成绩拔得女子组头筹。
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本次比赛发挥“体育+旅游”的优势资源整合模式,将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和全民健身旅游登山节进行整合,充分体现了“体育+旅游”的全民健身带动、示范作用。同时完善的赛道补给、安全保障以及沿途的秀丽风景,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提高了我县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